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江苏各界人士庆国庆73周年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出席香港江苏各界人士庆国庆73周年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方建明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唐英年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姚茂龙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香港江苏各界朋友同贺国庆的盛会,也是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的大日子。首先,我祝贺各位新上任的常务理事,祝你们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回顾过去数十年,国家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国力不断提升;今天,国家已成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九九七年,「一国两制」这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在香港落实,二十五年来的成功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今年六月,国家发射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向科技、航天探索的目标进发。祖国强大兴盛,我们身为中华儿女,在感到自豪之余,也应该敢于担当,继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本着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团结居港乡亲,致力促进苏港两地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同时,总会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是建设香港的中坚力量。
 
  今年年初,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总会捐赠了总值超过450万元的抗疫物资,帮助有需要人士,又积极动员义工,参与特区政府「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工作。我谨此向总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国家主席习近平七月一日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港人的殷切期望,鼓励香港同胞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相信在姚茂龙会长的领导下,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一定会继续与特区政府同心协力,积极建设香港,为香港创建更繁荣的明天,为国家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富民强、苏港两地共兴共荣、总会竿头日进。明天是中秋佳节,我在这里祝各位幸福美满,团团圆圆,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多谢大家。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江苏各界人士庆国庆73周年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出席香港江苏各界人士庆国庆73周年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前排左二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李家超、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江苏各界人士庆国庆73周年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