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成功妥善处理水雷
**********
  警方今日(九月九日)下午成功妥善处理一枚于鹤咀对开海域发现的水雷。

  该水雷为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英式水雷,呈圆球状,高约一米,长约一点五米,估计重约一吨,内藏五百磅高性能炸药,爆炸品处理课人员今日下午一时零九分于水底成功妥善处理水雷。

  警方在行动前作出周详准备和部署,包括谘询相关部门及与持份者协商,全面评估是次行动的影响,采取一切措施,务求将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由于警方需要在水底处理水雷,海事处曾在行动进行期间封锁水雷位置方圆一公里内的水域范围,警方亦封锁附近一带山径,禁止游人走近,以策安全。鹤咀一带范围的空域亦曾列为临时限制飞行区。

​  警方感谢市民的谅解和配合,并在处理水雷后即时解除封锁,以减低对市民的影响。事件中无人受伤。鹤咀封锁范围已在下午一时五十分解封,海上交通则在下午约三时三十分恢复正常。

​  今次行动得以迅速及顺利进行亦有赖海事处、渔农自然护理署、飞行服务队和民航处的全力配合。

  警方在八月九日接获一名市民报告,指在石澳以东海域进行潜水活动时发现一枚怀疑炸弹。警方随即进行调查,并在八月十九日确定水雷位于鹤咀东北约一点四公里的十五米深海床。警方经部署后,于今日处理水雷,解除有关威胁。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