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新增「检测登记码」功能便利市民登记检测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新增「检测登记码」功能,让巿民预先自行填写个人资料,以简化核酸检测的登记流程,减省在检测点现场轮候及登记的时间。
 
  「安心出行」的最新3.4.2版本现已于各大流动应用程式平台上架,巿民可以经相关平台更新程式,以获取「检测登记码」。「检测登记码」操作简易,市民预先填写检测时所需登记的个人资料后,系统会自动将该些资料生成用户专属的二维码。二维码会加密储存于用户本人的流动电话「安心出行」程式内。市民只须在程式填写资料一次,日后便可在每次接受核酸检测时重复使用同一个「检测登记码」二维码。
 
  持有「检测登记码」二维码的市民在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准备接受检测时,又或因应限制与检测宣告进行强制检测时,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供即场扫描,便可取代工作人员人手输入资料的登记程序,减少双方接触,亦免却每次进行检测时重新登记及输入资料的等候时间。
 
  发言人强调,获取「检测登记码」纯属自愿性质。「检测登记码」的登记资料只会储存于用户本人的流动电话,并仅会在用户向检测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作扫描后,才会被传送至核酸检测登记系统,相关资料并不会自动备存或传送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二维码的资料经加密处理,确保只有由政府提供的扫描器才可以解密读取。
 
  发言人提醒,为确保所登记资料准确无误及检测结果能发送至正确人士,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时仍须带备所需的证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证)及可接收短讯的本地流动电话,以便工作人员核对其个人身分及确保流动电话号码正确无误。
 
  获取「安心出行」「检测登记码」的详细步骤见附件。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时遇上问题,可致电「安心出行」电话热线(2626 3066)或到设于25个港铁站的流动支援站寻求协助。详情请参阅「安心出行」专题网页www.leavehomesafe.gov.hk/tc/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