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探访社创基金食物援助计划服务机构(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九月九日)探访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食物援助旗舰项目FOOD-CO的协创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慈惠轩,了解社创基金食物援助计划的最新运作情况,并鼓励机构继续进一步透过资讯科技,提升本港食物援助服务界别的效益,并加强推动食物捐赠。

  FOOD-CO协创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向孙东教授介绍食物援助计划详情,并示范透过一条龙自动化物流系统,提供食物运送及暂存服务。孙东教授了解到计划设立一站式义工招募及培训平台,为中小型食物援助机构提供人手支援,并同时推展自动化食物捐赠程序,例如引入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他亦听取有关社创基金因应疫情而开展的抗疫食物援助计划运作情况的简介。

  孙东教授说:「社创基金推动利用创新意念鼓励跨界别协作,有效应对社会需要。我乐见FOOD-CO平台以科技连系食物捐赠者和服务机构,让双方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分享食物供求的资讯,同时进行配对,方便省时。」

  其后,孙东教授联同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和副主席缪志仁向基层家庭派发食物包,并与受惠人士倾谈。每份食物包包括米、面条、饼干及罐头食品。适逢中秋佳节临近,孙东教授亦送上月饼和水果,希望为他们加添节日温暖。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九月九日)探访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食物援助旗舰项目FOOD-CO的协创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慈惠轩。图示孙东教授(左三)听取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右三)介绍食物援助计划的最新运作情况。旁为效率专员李国彬(右二)、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左二)和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缪志仁(右一)。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九月九日)中秋节的前一天在圣雅各福群会慈惠轩向基层家庭派发水果,为他们加添节日温暖。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今日(九月九日)探访圣雅各福群会慈惠轩,并与效率专员李国彬(右四)、副效率专员李郭志洁(右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政治助理廖添诚博士(左一)、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右五)、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左四)、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缪志仁(左三)及该服务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