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屋署提醒居民中秋节切勿煲蜡并保持屋邨清洁
*********************
  中秋佳节将至,房屋署特别提醒公共租住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众地方煲蜡。根据「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当行为属即时扣分项目,触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蜡弄污公众地方而被罚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八日)表示,煲蜡可能酿成火警和导致身体严重灼伤,家长应约束子女,阻止他们煲蜡。
  
  除了各屋邨办事处日常巡逻外,房屋署会由明日(九月九日)至星期日(九月十一日)一连三日,额外调配区域巡逻队及特遣行动小组队员到各公共租住屋邨加强巡逻至午夜过后。中秋节翌日早上,房屋署亦会加派人手清理佳节过后遗留的垃圾。
 
  房屋署已透过海报、房屋资讯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蜡和保持地方清洁。
 
  发言人强调:「过去数年,中秋节期间,居民煲蜡或乱抛垃圾的情况已有所改善。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强巡逻,若发现有小童煲蜡,负责巡逻的职员会加以劝阻,若小童不听劝告,职员会联络其家长。根据扣分制,有关公屋住户有可能被扣分。公屋住户在两年内累积扣满十六分或以上,会被终止租约。」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呼吁居民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妥善弃置垃圾,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必须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
 
  房屋署呼吁居民同心协力打击煲蜡和保持屋邨清洁,并鼓励他们致电屋邨办事处或房屋委员会热线2712 2712举报不当行为。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