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调整指定诊所及普通科门诊服务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疫情发展,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八日)公布,由明日(九月九日)起再启动多一间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指定诊所),以应付持续上升的服务需求。最新启动的指定诊所为九龙城区的中九龙诊所,有关诊所会由明日开始暂停普通科门诊服务。届时医管局的指定诊所数目会增加至八间(附表一)。
   
  确诊病人及其家人或照顾者可于指定诊所的预约及服务时间内致电诊所或透过医管局一站式手机程式「HA Go」内的「预约遥距诊症/指定诊所」功能预约指定诊所或遥距诊症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说︰「为了集中人手和资源以进一步加强指定诊所及遥距诊症服务,支援社区的确诊病人,医管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诊所会由明日起进一步调整服务,包括减少部分诊所的诊症时段,希望公众理解有关最新安排。」已预约于有关诊所覆诊的长期病患者,请按原定覆诊日期,带同预约便条及身份证前往指定的药物补充诊所取药。有关诊所的服务调整安排,连同其他早前已公布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调整安排详情表列于附表二。
   
  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及服务需求,特别是开学及长假期后的情况,并按疫情需要调整服务(包括指定诊所及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服务),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适切的治疗。
   
  另外,因应部分普通科门诊诊所已启动为指定诊所,以及个别普通科门诊诊所作出服务调整,中秋节后第二日(九月十二日,星期一)假期当日,会有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提供公众假期普通科门诊服务(附表三)。求诊人士可如平日般透过电话或「HA Go」流动应用程式内的「预约普通科门诊」功能,预约诊症时间。
   
  已启动的八间指定诊所在公众假期期间会继续提供服务。医管局发言人提醒市民,欢度节日时应继续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以预防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
   
  如有需要,市民在假期期间可于指定时间到四间普通科门诊诊所(附表三)领取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样本收集包,或递交样本;市民亦可到选定的邮政局或港铁站领取样本收集包,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