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新跨界节目《影幻形光》音乐会本月香港大会堂上演(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艺术节五十周年志庆,香港小交响乐团与城市当代舞蹈团首度合作,本月呈献全新跨界音乐会《影幻形光》,精选不同年代作曲家的动人乐章配以光影舞蹈,在香港大会堂这座最年轻法定古迹迎来新知旧雨,带来非一般的赏乐体验。
 
  作为庆祝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重点节目之一,两场《影幻形光》音乐会由香港小交响乐团桂冠音乐总监叶咏诗带领,配合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伍宇烈的精心编舞,先以世界首演的《AtLasT》为节目揭开序幕。此曲乃本地作曲家兼2020-2022驻团艺术家邝展维为香港大会堂音乐厅特别创作的「场域特定作品」,灵感源自疫情期间乐团在演奏时放置在乐师之间的胶板,当中板与板之间所产生的声音碰撞以及光影下的倒影和折射为乐曲带来独特的韵味。乐手将在演出期间分散在音乐厅的不同位置,与四位城市当代舞蹈团的舞者在场中穿梭流转,带给观众独特的体验。
 
  紧接是由香港小交响乐团乐团首席格德霍特领奏的巴赫作品G大调第三勃兰登堡协奏曲,音乐会最后以史达拉汶斯基成名作《火鸟》组曲作结。两首不朽的乐章,配上舞者连绵而优雅的形态,将唤起观众对未来的无限想像和可能。
 
  香港大会堂光辉岁月六十载,见证不少文化盛事,第一届香港艺术节便是在香港大会堂举行。这六十年期间,这个港人熟悉的表演场地孕育了无数本地优秀的艺术家和艺团,香港小交响乐团自二○○九年起便成为香港大会堂的场地伙伴。乐团经常与国际知名音乐家和艺团合作,先后于世界四十多个城市献艺。乐团每年均委约作曲家为乐团谱写新曲,更锐意与不同界别的艺术家制作新节目,以更多面向推广古典音乐。
 
  香港大会堂60周年及香港艺术节50周年联合志庆音乐会《影幻形光》于九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八十八元、二百八十八元、三百八十八元及四百八十八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票务请致电3761 6661,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836 3336,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hkch/60A/concert.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并同时志庆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艺术节五十周年,香港小交响乐团与城市当代舞蹈团首度合作,本月呈献全新跨界制作《影幻形光》音乐会。图示(左起)香港小交响乐团桂冠音乐总监叶咏诗、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伍宇烈和香港小交响乐团乐团首席格德霍特。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并同时志庆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艺术节五十周年,香港小交响乐团与城市当代舞蹈团首度合作,本月呈献全新跨界制作《影幻形光》音乐会。图示香港小交响乐团与本地作曲家兼2020-2022驻团艺术家邝展维(前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