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打击卫生黑点(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九月七日)表示,该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处)因应「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处理卫生黑点及推动社区参与,致力改善香港市容。
 
  清洁工作方面,各区民政处已于全港超过220个卫生黑点进行清洁行动,包括联同其他部门的联合行动。各区民政处亦统筹相关部门(包括运输署、路政署、警务处及地政总署)于20个公共后巷联合清理弃置车辆。此外,各区民政处已为超过500座「三无」大厦的公用地方提供清洁服务,示范良好大厦管理及推广保持楼宇及环境清洁。民政总署亦于其辖下的场所包括社区会堂、社区中心及民政谘询中心等加强日常清洁工作。
 
  宣传教育工作方面,民政处在各区筹办多项地区活动,邀请地区人士如义工团体等共同参与,向市民宣传保持香港清洁的信息。民政总署希望活动可提高市民对不同街道管理问题的认识,并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同心协力保持香港清洁卫生。
 
  民政总署及各区民政处会继续配合「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致力联同相关部门推展环境卫生改善措施,务求为市民缔造一个舒适洁净的环境。政府期望与市民携手努力,保持环境清洁,齐建香港新市容。
 
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油尖旺区一幢「三无」大厦的檐篷在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安排进行清洁服务的情况。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油尖旺区一幢「三无」大厦的檐篷在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安排清洁服务后的情况。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观塘一条后巷在观塘民政事务处联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跨部门联合清理弃置车辆行动前的情况。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观塘一条后巷在观塘民政事务处联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跨部门联合清理弃置车辆行动后的情况。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观塘民政事务处人员和地区团体义工向市民派发防蚊包和单张,宣传防蚊防鼠的资讯。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就「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在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多项清洁工作及宣传教育活动。图示北区民政事务处人员联同凤水分区委员会委员在上水就店铺阻街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