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数码警政及培育创科人才
*********************************
  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今日(九月六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联手探索合适的科技解决方案及培育创科人才,为香港市民提供更优质的警政服务,并推动香港创科生态圈的发展,巩固香港的国际创科中心地位。
   
  香港警务处将与科技园公司于未来三年在五个范畴,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地理资讯系统、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扩增实境以及搜救行动等应用科技,共同探讨创新方案,而创科公司会为警队研发度身订造方案,并可在实际场境中验证及于虚拟平台STP Platform作数据测试,有助科研产品的试行。双方希望藉是次合作带动更多机构应用创新科技及共同培育有潜质的创科公司,同时亦为市民提供更佳的警队服务。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亦有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他致辞时感谢警队与科技园公司的团队对香港创科发展作出的承担和努力,并期待有更多政府部门与创科界合作,携手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及创科事业的发展。
   
  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香港警务处是首个政府机构与科技园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创新科技应用和培育创科人才。他希望是次合作有助带动社会上更多行业善用科技,加快智慧城市发展。科技园公司会继续担当创科推动者,连系各界持份者携手带领创科向前,加快科研成果商品化及落地应用,建立蓬勃的香港创科生态圈。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致辞时指出香港警队作为最大的政府部门,一直积极支持政府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的政策。在推动创新科技策略方面,警队除了在内部鼓励创科文化及培育创科人才之外,亦积极联系业界、学术界等不同界别,期望政府能与各界共同缔造一个充满活力及具备优质软件及硬件支援的创科生态系统,透过共同合作产生协同效应达至多赢局面。
   
  科技园公司在过去二十年一直与各界合作,拓展香港创科生态圈,积极配合政府的创科政策。科技园公司与超过250间私营机构合作,包括银行业建筑业及交通运输业等,推动科技应用及人才培育,今年更将合作计划推展至政府机构,鼓励更多公、私营机构应用科技,同时为创科公司提供科研产品试行的机会。
 
2022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今日(九月六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后排中)、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后排左一)及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后排右一)见证下,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及警务处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前排右)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数码警政及培育创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