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展出本地艺术家驻场创作作品(附图)
*************************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今年初推出「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邀请两位本地艺术家傅至雅和曲渊澈定期到场实地考察及进行创作,以独特的视野及演绎手法,为新旧交集的油街注入当代的想像及意义,作品由即日起于油街实现展出,让参观者在新扩建的艺术空间创造专属的回忆及经历,连结人、地、事,让城市的新空间得以真正活化。
 
  艺术家傅至雅联同创作团队以《宇宙数据接收中》为题,透过一系列作品包括虚构的科幻地图、映像装置《树木数据收集中》及虚拟网络作品《11152182852000》,编写一出在油街实现上演的科幻故事,让观众透过艺术的力量重新思考历史场域的真实性与集体想像的可塑性。新媒体艺术家曲渊澈则创作了《幻影岛》,以绘画、影像及装置作品,记录香港海岸线近一个世纪的变迁,藉以重新检视城市作为一个有机体的演化进程。
 
  「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油街实现筹划。计划作品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在北角油街十二号油街实现展出。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
 
2022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推出「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图示艺术家傅至雅的作品《宇宙数据接收中》。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推出「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图示艺术家傅至雅的作品《宇宙数据接收中》。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推出「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图示艺术家曲渊澈的作品《幻影岛》。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推出「油街在地艺术家驻场及展览计划」,图示艺术家曲渊澈的作品《幻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