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政府专家顾问昨日表示可以考虑取消酒店检疫安排,想请问你认为如果实施的话,对旅游业界和体育界有多大帮助?当局会否考虑为业界生计,而考虑朝这个方向实行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防疫抗疫措施上,政府要做一个整体的平衡,大家见到过去一段时间,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卫生专家,是从香港整体的角度来考虑怎样可以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对高危群组如何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当然,政府会考虑整体经济发展、对市民的影响,我们每做一个决定也要考虑不同方面,从而作出最好的决定。当然,我想整个社会希望可以早日复常,我们现在常常说希望多些人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重症的最好方法,大家尽量照顾自己身体健康,与人接触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这些是能令香港早日复常的举措。

记者:想问问「炒飞」刑事化,现时有什么想法?怎样可以做到?另外,昨日有消息指(Mirror演唱会受伤)舞蹈员有九成机会无法恢复,其实你自己有什么感受?该舞蹈员的爸爸亦讲到,希望可以水落石出,还一个公道。现时调查进度为何?什么时候可以给家属一个交代?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Mirror事件,大家不想见到。我们一直以来关注舞蹈员的身体情况,希望他早日康复。事件调查方面,我们一直有同事出来交代,包括有劳工处及警方从法例上进行一些调查,这需要多些时间。康文署亦成立了一个小组,主要就技术问题找出原因,从而看看未来工作怎样可以预防、减少或防止危害从业员安全的情况再次发生。所以,几方面工作也在进行中,康文署最近交代了署方与专家讨论的技术原因,现时正与业界商讨未来的改善措施。至于刑事调查,则需要有关执法部门慢慢做,因为刑事调查需要非常仔细,需要与许多人士见面,希望大家多给一点时间。

记者:「炒飞」刑事化方面,现时有什么具体想法?有没有和业界商讨可不可行?如果推行,计画什么时候做到?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这是一个初步的构想。大家都知道,过去部分业界提出过这个问题,我们承接大家过往的讨论,正作出一些研究。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