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更生先锋领袖「青年国民教育系列∶寻根文化之旅」誓师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四日)出席更生先锋领袖「青年国民教育系列∶寻根文化之旅」誓师仪式的致辞全文:

  张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黄署长(惩教署署长黄国兴)、陈议员(立法会议员陈家佩)、各位嘉宾、各位更生先锋领袖: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惩教署更生先锋领袖「青年国民教育系列:寻根文化之旅」誓师仪式。

  惩教署在保安局的带领下,一向积极推展各类适切的更生计划,署方更于二○○八年将工作扩展至推动社区教育,向青少年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及宣扬「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信息。

  为进一步推动以上理念,惩教署于二○一八年正式成立一支名为「更生先锋领袖」青少年制服团队,凝聚和训练具领袖潜能的青年人才,透过多元化训练及活动,扩阔他们视野、培养纪律、加强社会责任感,以及提升国民身份认同。

  今日「寻根文化之旅」正好让各位领袖透过参观体验,加深对中华文化历史的认识,从而更加具体了解我们的「根源」。我希望各位领袖可以做到博学笃行,进一步了解国家当前发展情况,抓紧国家发展的机遇,为未来订立目标,回馈祖国。

  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关心、关爱香港青年,让每一位青年人能够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今次活动绝对能够团结各界,携手帮助香港青年人认清国家未来方向,配合国家发展,往后为香港、为国家出一分力。

  今天大家来到西九文化区,这是特区政府重要的文化建设,我知道大家会参观故宫文化博物馆,在馆内展出不少珍品,可以看到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一些未曾送过出国的展品也能在香港展出,更加以香港的特色方法来展示国家文物及历史,我希望大家透过这次参观,能了解中国的历史。

  香港以中华文化为根基,亦接触西方文化,加以融合而创出了自己的特色。我希望各位更生先锋能担当国家与国外的桥梁,贡献国家、贡献香港。

  最后,我希望今天的活动顺利举行,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