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更新探访院舍前检测要求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日)表示,鉴于院舍持续出现住客及/或员工确诊个案,为保障院舍内体弱长者及残疾人士的健康,署方会按照卫生当局的建议更新访客探访院舍前的检测要求。

  由九月五日起,所有访客(公务探访除外)除了须继续按照政府在「疫苗通行证」的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外,均须于探访前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而检测样本须在探访前的48小时内取自该访客,并提供阴性结果证明,方可到院舍探访。

  访客可选择到社区检测中心(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或流动采样站(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station/),并向工作人员说明检测原因是为符合院舍探访的要求,以获得免费检测。访客亦可自费自行安排到由卫生署认可并可就检测结果发出电话短讯通知的私营化验所进行检测(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而有关样本必须是非自行采集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考虑到疫情发展及院舍住客为重点保护对象,在三个月内曾确诊的2019冠状病毒病康复者,亦须进行有关核酸检测。

  政府理解有关安排或会为院友及其家属带来不便,但在保障院友健康的大前提下,促请各界携手合作,保护院友。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