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皇后山区的公共交通服务
***********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运输署一直十分关注皇后山区居民的交通出行需要,并与公共交通服务营办商保持紧密联系,协调服务安排。

  ​因应皇后山来往区内的交通需求,运输署与九巴及专线小巴营办商协调增派资源加强来往粉岭的九巴第78A号线及来往上水的专线小巴第503K号线的服务,营办商亦有安排职员于繁忙时段在皇后山的车站协助及管理乘客候车安排,并在有需要时调配车辆。

  就九月一日开学日的情况,运输署派员现场视察,早上最繁忙时段(约上午七时至八时)乘客较多,然而九巴第78A号线的乘客平均能于五分钟内登车,专线小巴的乘客则大致可于十分钟内登车。但由于部分专线小巴班次受到区内龙琛路、龙马路及马适路一带交通繁忙及违例泊车影响,导致小巴未能依时返回皇后山总站,部分乘客在上午七时三十分至八时期间的候车时间较长。

  为理顺皇后山的公共交通服务,运输署昨日和九巴及专线小巴营办商检讨服务安排,并于今日采取优化措施,包括九巴于皇后山总站安排流动八达通收费器,以及安排两部巴士同时上客,加快乘客的登车时间。另外,警方亦有加强区内违泊车辆的执法,减少小巴的行程受阻,以维持稳定服务。运输署今日再派员到现场观察所见,巴士乘客候车及登车有序,小巴的运作亦正常,乘客整体能在十分钟内登车。

  为进一步优化皇后山区的公共交通服务,运输署已与九巴协调,于下星期一(九月五日)上午繁忙时段开设两个特别班次前往粉岭南及上水南的学校区,以配合学生的交通需求。

  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来往皇后山的公共运输服务需求,适时检讨及改善该区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以配合居民的出行需要。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