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回应申诉专员公署主动调查结果
*****************
  就申诉专员公署今日(九月一日)发表「船只涉嫌违规经营街渡服务的问题」主动调查报告,运输署回应如下:
 
  运输署感谢申诉专员公署的主动调查工作,并同意报告的建议。运输署一直根据《渡轮服务条例》(第104章)规管本地渡轮服务,包括专营渡轮服务及领牌渡轮服务,并透过不同类型的调查及按发牌条件监察领牌渡轮(包括街渡渡轮)的服务水平,以确保营办商提供适当而有效率的渡轮服务。
 
  运输署会加强巡查并将发现涉嫌违规经营海上载客服务船只的资料转介警务处及海事处跟进,以辅助及便利执法部门加强打击非法载客及违反海事法例的行为。
 
  为便利市民识别已获运输署批准的街渡渡轮服务,运输署除继续要求营办商在每艘街渡渡轮的显眼处张贴服务详情外,亦已印制尺寸较大的标记,供营办商在船上当眼处展示。运输署亦已加强宣传及教育市民须乘搭获批准的街渡渡轮服务,包括在街渡渡轮航线提供服务的主要公众码头张贴海报,以及在运输署网页提供更详尽的街渡渡轮服务资讯。为加强宣传,海事处、运输署及警务处已制作宣传片及宣传声带,并在八月二十六日起在电视台、电台及社交平台播放,提醒市民须使用合法的海上服务。
 
  有关街渡渡轮服务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