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绿色债券报告2022》
********************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发布《绿色债券报告2022》,阐述政府发行绿债(包括今年首次发行的绿色零售债券)所得资金的分配情况,以及获融资项目的预期环境效益等资料。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绿色债券是促进资金流向绿色项目的重要工具。我们至今已发行合共接近100亿美元等值的政府绿色债券,为多个本地的绿色项目融资,同时亦为潜在发行人提供重要基准。为提高透明度,我们每年发布绿色债券报告,为投资者提供有关募集资金的分配情况和其投资带来的环境效益的全面资讯。我们会继续透过不同措施推动市场发展,巩固香港作为区内以至国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绿色债券报告2022》内容丰富,有助市民了解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在香港的发展,鼓励他们参与其中,为香港共建绿色未来。」
   
  政府透过绿债募集的资金已全数分配或预留予绿色项目,包括「绿在湾仔」、消防处百胜角已婚人员宿舍、建设「智管网」和古洞北新发展区区域供冷系统。
   
  政府自二○一九年首次发行绿色债券后每年发布《绿色债券报告》,说明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的分配情况,并委聘独立并具备资格的第三方核实报告内容。《绿色债券报告2022》是政府的第三份绿色债券报告。
   
  《绿色债券报告2022》已上载至政府债券网页www.hkgb.gov.hk/tc/greenbond/greenbondreport.html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