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出席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与各委员及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教育局、卫生署、社会福利署(社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代表讨论如何进一步促进市民在新冠疫情下的精神健康。
 
  卢宠茂教授说:「世界卫生组织有一句口号是『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精神健康是本届政府的关注重点之一,行政长官亦在政纲中提及要加强地区精神健康服务,务求合各界之力共同提升社会精神健康水平。」
 
  「过去两年多,疫情为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带来重大冲击。我感谢谘询委员会在疫情期间一直迎难而上,先后推出『陪我讲 Shall We Talk』精神健康推广和公众教育计划、『跃动同行先导计划』、『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等多个项目,以不同方式加强本港的精神健康服务及提高公众对精神健康的了解和关注。我们会继续全力支持谘询委员会的工作,并会与医管局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进一步协助市民保持精神健康。」
 
  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十二月成立,由黄仁龙资深大律师担任主席,非官方委员包括25名来自医疗、社会服务和教育界别的委员、复元人士、照顾者、平等机会委员会代表,以及关注精神健康的非业界人士;官方委员则包括医务卫生局、劳福局、教育局、卫生署、社署及医管局代表。谘询委员会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见,包括以更综合及全面的方式处理与本港精神健康有关的各项事宜;协助政府制订相关政策、策略及措施;并跟进及监察《精神健康检讨报告》中建议的落实情况,以加强香港的精神健康服务。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详见于医务卫生局网页:www.healthbureau.gov.hk/cn/committees/acmh/membership.html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召开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主席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右二)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四)在会议前与谘询委员会委员交谈。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由谘询委员会主席黄仁龙资深大律师(中)主持,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左三)、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二)和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右二)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召开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谘询委员会主席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和委员在会议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