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潮玩开箱!2022香港原创潮玩玩具展:泰国站」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潮玩开箱!2022香港原创潮玩玩具展:泰国站」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谢会长(创意创业会会长谢景霞)、江先生(「潮玩开箱!2022香港原创潮玩玩具展:泰国站」策展人江志强)、卢先生(「潮玩开箱!2022香港原创潮玩玩具展:泰国站」顾问卢子英)、各位嘉宾:
   
  下午好。香港原创潮玩玩具展是香港业界在泰国曼谷举办的首个大型艺术玩具展,云集15位不同年代的著名香港设计师,展出他们创作的超过300件艺术玩具。这15位本地设计大师,在国际间有极高人气,而今次的展品全部达收藏级别,部分同类型作品更是博物馆馆藏或曾经公开拍卖,相信对外地的艺术玩具爱好者极具吸引力。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国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特区政府和泰国以至东盟国家在经济和文化的联系不断加深。为鼓励香港创业业界积极促进及开拓这些新兴市场,向海外展现香港的创意与魅力,我们会继续透过创意香港资助本地业界到内地和海外进行推广和参展活动,支持跨地域合作与交流,推动创意产业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动力。
      
  今次展览同时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也是自疫情至今,香港创意产业首批远赴海外作为实体活动之一,对香港业界具有多重意义。我衷心感谢创意创业会举办今次展览,同时预祝今次展览各项延伸活动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