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建筑师学会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杭州站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三十日)在香港建筑师学会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杭州站开幕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视频支持香港建筑师学会主办的系列活动,和大家一起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我感谢香港建筑师学会积极筹划,内地不同政府机关和相关团体鼎力支持,把非常有意义的展览带到香港和内地多个城市,包括杭州、北京、深圳等。

  香港和国家风雨同舟、血脉相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年以来,与内地的交流合作频繁,和不同省市在基建、经济、金融、文化、创科等多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丰硕的成果,发挥优势互补的关系。

  香港建筑师学会举办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分别在杭州、北京、纽约和香港巡回展出。展览的主题是「越界—回忆·实现·变进」,通过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建筑设计作品,探索人口稠密而多元的香港,细味这个城市坚韧无比的人文精神和独特的地方风貌。

  成就展展示的是香港多位建筑师不同年代的非凡贡献和对可持续发展的热诚投入,见证香港建筑业界在二十五年来的多元发展,不但推动艺术、保育和城景发展,更同时具备开创未来的条件。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建筑展览盛事,还有在香港举办的「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和在深圳举办的「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深圳两地多年来携手合作这个两年一度的跨城展览,探讨未来城市前景,具丰富的创意和前瞻性。这种交流平台的建立,城市相互连系和创新,正是香港与内地加强协作,同建设、同发展的范例。

  香港建筑师学会通过举办成就展和双城双年展,把香港建筑业界的成就传扬到内地和海外,说好香港建筑业的故事,我充分肯定。

  习近平主席七月一日在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我鼓励香港建筑业界继续与内地专业单位保持互动交流,启发我们以更广阔、更宏观的视野思维来建设社区,让香港居民生活环境更好一些,实践习主席对我们切实排解民忧的希望。

  最后,我祝愿各位杭州的朋友身心康泰、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建筑师学会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杭州站开幕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