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新加坡经贸办在越南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约250名嘉宾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晚宴透过视像发表演讲时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具备稳健的体制架构,资金自由流通,拥有简单低税制,在多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他说:「香港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和最具竞争力城市第五位。」他并补充,香港空运货物吞吐量在全球亦独占鳌头,也是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许正宇指出,过去数年香港虽然经历不同挑战,其营商环境仍展现韧力。在二○二一年,商品贸易总额达 10.3兆元,超越二○一八年疫情前高峰达15% 以上。现时驻香港的海外及内地公司数目超过9 000间,打破以往纪录。
   
  许正宇说:「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与国际最佳执业模式和标准接轨,为每位来港营商的人士带来信心。」 香港企业在越南占有重要地位,亦是该国主要投资者之一。二○一七年至二○二一年,香港与越南的双边贸易以年均11.8%的速度稳步增长。他亦指出,越南现为香港第七大贸易伙伴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第二大贸易伙伴。
   
  晚宴吸引了越南不同政商界和外交界人士出席,包括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越南香港商会会长赵锦光、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南亚及南亚首席代表黄天伟,以及市内主要商会及行业组织的高级行政人员及外国领事馆代表。
   
  晚宴的安排处处展示香港特色,如菜单加入具备香港特色的名菜,越南西贡爱乐乐团演奏多首经典广东歌曲。此外,一群有听障的越南学生在晚宴表演民族舞,另一曾获奖的越南歌剧家亦在晚宴献唱,体现社会共融及香港和越南两地的文化交流。
   
  今次为驻新加坡经贸办继早前在新加坡举行晚宴后的第二场大型晚宴,以加强香港和东盟国家的经贸及人文联系,亦是该办事处今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而举行的第10场活动。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晚宴透过视像致辞。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左二)、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南亚及南亚首席代表黄天伟(右一) 、越南香港商会会长赵锦光(左一)、越南外交部胡志明市分部署长Tran Phuoc Anh(右二)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中)。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西贡爱乐乐团和越南歌剧家Ngoc Mai(右)在晚宴表演。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一群有听障的越南学生在晚宴表演民族舞,体现社会共融及香港和越南两地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