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于第十二届亚太经合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分享抗疫策略(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昨日(八月二十五日)及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以视像形式出席第十二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健康和经济相关的议题讨论及交换意见。
 
  高层会议以「携手合作,联系全球,平衡健康与经济」(Open to Partnership. Connect with the World.  Balance Health and the Economy)为主题,各经济体的高级卫生官员就应对亚太地区的各种卫生挑战,尤其是2019冠状病毒病,分享见解、愿景和经验。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卢宠茂教授分享了中国香港的抗疫策略,他表示:「中国香港的医疗体系独特,除了应用西方药物及治疗方法外,中医药在疫情预防、治疗及复康的全过程中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抗击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中西医会在合适情况下共同制定治疗计划。」
 
  「我们亦使用不同技术平台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内地的灭活病毒技术平台和西方的信使核糖核酸技术平台。事实上,我们必须继续寻求方法,进一步提升医疗系统,尤其是采纳更多创新的策略。」
 
  「在抗疫路上,中国香港得到内地源源不绝的支援。内地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亦在很短时间内援建隔离设施。内地卫生专家在强化我们的防疫抗疫措施方面提供了有效及可行的意见。此外,为使身在内地的港人在疫情期间能够得到持续及便利的医疗服务,我们委托了一间位于深圳的医院提供受资助的跟进诊症服务。上述各项均有效提升我们的抗疫能力,加快社会复常。」
 
  卢宠茂教授强调中国香港会继续积极与内地融合,并与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经济体保持紧密合作,加强抗击疫情的能力,为应对未来的卫生挑战作好准备。

  卢宠茂教授续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仍继续肆虐,我们必须继续团结一致对抗疫症。」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一连两日(八月二十五日及八月二十六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出席第十二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健康和经济相关的议题作讨论及交换意见,并就本地抗疫策略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