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粮食安全部长级视像会议(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以视像方式举行的第七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粮食安全部长级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推动迈向「2030年亚太经合组织粮食安全路线图」作深入讨论和交流。

  2022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今年在泰国举行。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今年部份的会议以视像形式举行。今届粮食安全部长级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如何推动「2030年亚太经合组织粮食安全路线图」,以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威胁,以及透过区域合作协助各成员经济体达成确保粮食安全的目标。

  在部长讨论环节中,谢展寰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我们提供了连系和加强各个经济区合作的机遇,对促进区域粮食安全至为重要。」

  谢展寰表示中国香港大力支持利用数码科技,推进粮食生产和保障食物安全,有效压缩短保质期的食物的跨境运输时间,从而减少食物耗损和厨余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提升食物溯源和与业界的沟通。

  谢展寰续表示:「中国香港会继续与亚太经合组织其他成员紧密合作,强化发展一个开放、具透明度、具生产力、富持续性和高韧度的食物系统。」

  在会议结束后,主席在其发表的声明中综合各亚太经合组织粮食安全部长的发言,鼓励公私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协同合作,为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地区的粮食安全的行动做出贡献。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以视像方式举行的第七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粮食安全部长级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推动迈向「2030年亚太经合组织粮食安全路线图」作深入讨论和交流。图示谢展寰(左)在会议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