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雇主雇员应订立及弹性执行台风及暴雨下的工作安排
****************************
  由于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劳工处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提醒雇主应与员工订好在热带气旋及暴雨警告下及其后的工作安排,包括上班、下班、复工及在家工作(如适用)等。在执行有关安排和应变措施时,雇主应尽量体谅个别雇员可能面对的不同情况,如居住地点及附近的路面和交通等情况,并考虑当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采纳情理兼备及具弹性的处理方法,例如容许返回工作岗位有困难的雇员在家工作或有较宽裕的上班和复工时间。雇主亦应遵守有关法例下应负的法定责任及规定。
 
  劳工处编制的《台风及暴雨情况下工作守则》,为雇主和雇员提供制定有关恶劣天气的工作安排的主要原则、内容框架、参考指引及相关法例资料,以供参考。该小册子可在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wcp/Rainstorm.pdf)下载。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