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并展现香港中西荟萃的独特文化。

  是次表演由香港舞蹈团和悉尼舞蹈团协作演出,以网上和实体的混合模式,结合悉尼舞蹈团职前舞者的现场表演、香港舞蹈团制作的「凝」网上舞蹈表演及香港舞蹈团网上直播交流环节,以促进香港和澳洲两地的文化交流。表演受在场约一百名观众热烈欢迎。

  由香港舞蹈团制作的「凝」网上舞蹈表演于二○二○年首次面世,作品捕捉舞者处于舞蹈和武术之间忘却形体的一瞬,呈现形神极致之美。香港舞蹈团与悉尼舞蹈团透过一连串的工作坊、练习和切磋,在过程中共同学习和创作,将中国舞蹈、武术和西方舞蹈元素糅合,并由悉尼舞蹈团现场演出,呈现协作成果。

  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时表示,「凝」这个名字不单展现舞蹈和武术的跨界别合作,更突显香港拥有中西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及集合各地人才和培育创新意念的特色。她补充,这正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定位相呼应。

  林美仪说:「为落实我们的新文化定位,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建立世界级的文化设施和多元文化空间。占地四十公顷、位于世界闻名的维多利亚港海滨的西九文化区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文化项目。文化区糅合了本地传统特色、国际和现代元素,其中M+博物馆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文化区内的最新亮点。」

  林美仪欢迎各地舞蹈团于演艺综合剧场演出。该剧场预计于二○二四年落成,将成为汇聚舞蹈团体和艺术家共同发展舞蹈艺术及开拓跨领域合作的中心。

  悉尼经贸办于表演后举办酒会,以进一步促进舞者和观众的交流,以及推广香港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色。

  有关悉尼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悉尼舞蹈团职前舞者透过现场表演呈现与香港舞蹈团的协作成果。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舞蹈团制作的「凝」网上舞蹈表演受在场约一百名观众热烈欢迎。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香港舞蹈团代表与现场观众及舞者网上直播交流。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昨日(八月二十三日)于澳洲悉尼举办「香港舞蹈团X悉尼舞蹈团: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悉尼经贸办于表演后举办酒会,以进一步促进舞者和观众的交流,以及推广香港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