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七十六名学生获颁香港卓越奖学金(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主持二○二二年度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颁奖礼。七十六名学生获选为第八届奖学金得主。
   
  蔡若莲博士在典礼致辞时表示,教育是启发年青人才的潜能及培育他们成为有质素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关键。奖学金计划正好彰显政府在促进下一代人才发展方面的承担和努力。她期望得奖者以学生大使的身分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学成归来后能善用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维持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作出贡献。
   
  得奖者均在香港完成正规中学教育,当中包括修读本地及非本地课程的学生。他们将入读境外知名大学,当中57人升读学士学位课程,19人则升读研究院课程。他们升读的学府除了一流综合大学外,亦有世界级专科学院。
   
  得奖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范畴,当中接近一半人选修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有关的课程。其他学科包括法律、文科、文化及表演艺术、医学及健康科学及社会科学等。得奖者选修学科的分布情况载于附件。
   
  本届奖学金计划共有650名申请人竞逐。得奖者除学业成绩超着,亦展露超卓的领导才能。
   
  由于遴选仍在进行,在颁奖礼后或会有更多申请人获颁奖学金。截至今日的得奖者名单,已上载至奖学金计划网页(hkses.edb.gov.hk/tc/)。
   
  奖学金计划在二○一四年十一月推出,并自二○一九/二○学年起恒常化。计划旨在资助本地学生升读境外知名大学,以期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顶尖人才,从而提升香港于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竞争力。奖学金计划自推行以来,共有746名学生受惠。详情请浏览奖学金计划网页。
   
  下一届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二○二二年度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二○二二年度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颁发证书予得奖者。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二)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二○二二年度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与得奬者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