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侦破约四千三百万元内河船走私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晚上在上述水域进行海上反走私行动时,截查一艘正准备驶往澳门的内河船。经检查后,人员于船上12个货柜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化妆品、月饼、花胶、健康食品、药物、配方奶粉、电子书阅读器、电器和观赏蟹。

  经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翌日拘捕一名四十九岁怀疑涉案女子;12个涉案货柜亦被扣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货物。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化妆品。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月饼。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花胶。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药物。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配方奶粉。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走私电子书阅读器。
香港海关八月十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多种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高价食材,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三百万元。图示其中一部检获的怀疑走私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