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南亚国家求职骗案求助人安全回港(附图)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表示,一名港人早前向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求助,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保安局专责小组以及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协助下,该名人士今日已安全由泰国回港。该名人士对于国家及特区政府的积极跟进及大力协助,令其能迅速安全回港表示感激。 

  保安局高度重视有香港人怀疑被诱骗到东南亚国家被禁锢从事非法工作一事,并已成立专责小组跟进。目前专责小组的工作以救人为先,专责小组会协调政府部门为求助人士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令他们可以安全回港。

  发言人呼吁有关的香港居民或其家人应尽快联络入境处,他们可以使用为此事专门设立的WhatsApp专线5190 8909,或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852)1868求助热线、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或网上求助表格。市民如怀疑受骗,应尽快向警方报案。任何人如知悉或接获资料指有受害人需要协助,亦应尽快联络入境处作出跟进,令相关香港居民能尽快安全回港。
 
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一名求助港人安全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示入境处人员在场协助。
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一名求助港人安全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示入境处人员在场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