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一众司局级官员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直接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届特区政府首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在荃湾官立中学举行,约100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市民出席。

  一同出席的司局级官员有12位,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发展局局长甯汉豪、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以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合共两小时的地区谘询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行政长官和官员听取20位市民发表意见,触及的议题相当广泛,包括土地房屋、交通、经济、就业、教育、青年、扶贫、医疗和社福等。第二部分是小组讨论,市民分为四组,与司长、副司长和局长进行深入讨论。行政长官轮流与每个小组的市民交流,聆听意见。

  李家超说:「我衷心感谢市民在周末抽空参与是次《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和发表意见。我和我的团队十分重视今年十月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我们今天收集了很丰富的意见,涉及范围广泛,除包括上述议题外,更高兴的是与市民就他们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进行直接交流。我们会积极考虑大家的意见,希望在《施政报告》为未来发展奠下基础,同为香港开新篇。」

  《施政报告》公众谘询在七月底展开,政府在未来一个多月会继续透过不同形式的谘询会和社区探访等活动,广泛听取不同界别的团体和人士的意见。公众人士亦可继续经不同途径,包括《施政报告》专题网站和社交媒体,以及电话热线、电邮、传真及邮递等提出意见。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二)、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一)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听取市民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右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一)和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前排左一)听取市民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及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左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五)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与市民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一)与市民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三)、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和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右四)与市民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左三)、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左四)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左一)与市民交换意见。

网上广播

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