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回应环境谘询委员会有关粉岭高尔夫球场用地局部发展环评报告的决议
**********************************
  就传媒查询环境谘询委员会(环谘会)在今日(八月十九日)的会议上审议并决定要求项目倡议人(土木工程拓展署)就「粉岭高尔夫球场用地局部发展技术研究-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提供进一步资料,环境保护署发言人回应如下:
        
  香港的环评程序是一个专业、客观和高透明度的制度。《环评条例技术备忘錄》及《环评研究概要》为项目各项环评事宜订定了客观和清晰的原则、程序、指引、规定及准则。《环境影响评估条例》旨在评估工程项目倡议人所提交的发展方案的环境可接受性,而并非决定该项目是否需要或拟议的发展方案是否合适。

  环境保护署署长会详细研究相关环评报告,在全面和审慎考虑相关环评研究概要、技术备忘录的要求、及于公众阅览期间由公众以及环谘会所提交有关环境的意见后,决定是否批准该环评报告。如有需要,环境保护署署长可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在接获环谘会的意见后的14天内,以书面要求工程倡议人提交有关资料,以决定是否批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