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参观城巴有限公司的设施(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九日)参‍观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设施,包括全球首辆三轴双层氢燃料电池巴士。
 
  议员首先乘坐城巴于今年四月引入的双层电能巴士,由立法会综合大楼出发前往位于柴湾的城巴总部,藉此体验电能巴士的功能和设备。
 
  议员抵达城巴总部后,听取城巴母公司汇达交通营运总裁李卓豪先生简介公司的最新发展和零排放转型计划,以达致二○四五年全面使用零排放巴士的目标。
 
  议员其后参观城巴在今年七月引入作试验用途的三轴双层氢燃料电池巴士,了解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和配套需要。城巴管理层向议员讲解,与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的行走距离较远,补充燃料速度亦比较迅速。
 
  议员亦藉此机会与城巴管理层就新能源交通和绿色运输的未来发展路向交换意见。

  是次参观共有十一位交通事务委员会委员及非委员出席。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九日)参观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设施,包括全球首辆三轴双层氢燃料电池巴士。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城巴代表讲解氢燃料电池巴士的配套需要。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九日)参观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乘坐城巴双层电能巴士,藉此体验电能巴士的设备。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九日)参观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设施。图示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易志明(左四) 、副主席陈绍雄(左三)和其他立法会议员听取城巴管理层简介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包括零排放转型计划。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九日)参观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设施,包括全球首辆三轴双层氢燃料电池巴士。图示立法会议员与城巴管理层于城巴总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