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热线延长服务时间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安心出行」电话热线明日(八月十九日)起加强服务,除增加人手外,服务时间将会延长至晚上十一时,以便一站式协助市民处理有关「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以及「红、黄码」转码事宜等问题。市民由明日起可于每日早上七时至晚上十一时致电2626 3066查询。

  政府发言人表示,过去数天留意到有小部分市民或未能成功转码,原因可能包括「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未有更新至3.4.0或以上版本或流动装置未连结至网络,网上自我申报快速测试阴性结果提交的身份证资料不准确或未符合申报条件,又或他们接受核酸检测/申报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作出入境申报及接种疫苗时使用了不同的身分证明文件及号码等。为解决市民的疑难,政府会透过增加电话热线人手及延长服务时间一站式协助市民。

  政府发言人补充,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如在第六天及第七天(或其后连续两天)均在快速测试获阴性结果,可在网站(www.evt.gov.hk)自我申报,便可提早完成隔离,其「安心出行」会自动比对系统的申报纪录及即时将其「红码」回复为「蓝码」,至今已有近一万人成功申报,并取得「蓝码」。市民如对转码及网上自我申报快速测试阴性结果等事宜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安心出行」电话热线查询。热线过去一星期接获与「红、黄码」相关事宜的查询,绝大部分均可协助市民即时妥善解决。

  政府发言人强调,自「红、黄码」安排推出以来,系统一直运作畅顺,容量充裕,至今已为「安心出行」用户进行超过一亿二千万次比对及近七万次转码操作。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