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前厅交流会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前厅交流会,今日(八月十七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传媒界朋友,今天很高兴陈司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卓副司长(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带领九位官员,出席立法会前厅交流会的第二次会议。
 
  今天约有七十位议员出席,虽然(立法会会议)正值休会时间,议员仍然继续落区,向不同地区人士或专业团体等收集意见,并趁机会将很多意见反映给政府。
 
  在短短一个月内,司长再次带领官员出席(前厅交流会),是因为上一次成效很好,七月举行后大家意犹未尽,今次(司长)率领九位官员来到立法会。记得上一次,议员提及很多经济和通关问题,上星期政府便耍出「霹雳连环组合拳」,首先将抵港检疫时间缩短,这是聆听了议员在上一次交流会的意见。
 
  卓司长又带领(不同政府部门)关注香港卫生黑点问题;今次前厅交流会分成两节,第一节卓司长就卫生黑点的问题和议员交流,第二节则是自由发挥,大家有很多不同意见,跟上次一样「有碗话碗、有碟话碟」,有很多尖锐的问题,亦有很多共同关注的问题。上一次大家感到意犹未尽,这一次举行一个半小时,所有议员都可全程参加。
 
  我希望政府继续聆听议员的意见,大家将所有好的意见共冶一炉,希望前厅交流会能持续演变,并继续有良好成果。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