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处理二○二二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的覆检申请
***************************
  政府发言人表示,消费券计划秘书处正继续全力处理收到的覆检申请,继八月七日向约10万4千名覆检成功的登记人发放第一期消费券后,今日(八月十六日)再向约2万9千名覆检成功的登记人发放第一期消费券,这些市民会在今日收到相关的手机短讯或应用程式推送通知。市民亦可透过热线18 5000的语音系统查询其资格审核结果。
   
  截至八月十三日,秘书处共收到约17万宗覆检申请(剔除了重覆申请),这些申请主要来自早前曾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为由作出法定声明以提早提取强制性公积金或职业退休计划下利益的市民。秘书处正全力处理余下的个案,包括查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或联络申请人要求提交进一步资料后再作处理。一般而言,秘书处会在收到申请及相关证明文件后的六星期内以短讯通知覆检结果。
   
  市民欲了解计划的详情,可浏览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 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