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庆祝香港回归廿五周年暨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十周年庆会员作品展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十五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廿五周年暨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十周年庆会员作品展的致辞全文:
   
施子清主席(中国书协香港分会主席)、卢文端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庆祝香港回归廿五周年暨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十周年庆会员作品展。
   
  中国书协香港分会于二○一二年成立,在施子清主席的领导下,一直致力于团结香港书法家和培育年轻书法人才,承传中华艺术文化,推广书法艺术及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这次作品展展示逾百件不同书体、笔法及风格的书法及篆刻作品,让香港市民感受书法的魅力,并透过欣赏书法作品,认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政府会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致力巩固香港在国际艺术品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及促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化的发展。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书协香港分会一贯坚持爱国爱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并致力培育年轻书法人才,这与政府锐意培育艺术文化人才的方向不谋而合。
   
  最后,我祝愿这次作品展圆满成功,并希望中国书协香港分会继续培养年轻书法人才,令香港的书法艺术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