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在九龙湾一幢大厦执行强制检测公告
*******************
  机电工程署今日(八月十五日)联同秀茂坪警区和卫生署在九龙湾一幢早前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的大厦进行执法行动。行动由今日上午约七时十五分开始,至上午约十时结束。
 
  由今日上午约七时十五分起,九龙湾彩兴苑彩萱阁的受检人士被要求出示根据政府早前就该大厦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期限内,曾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的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相关证明。政府派员于该幢大厦出入口查核受检人士的检测证明,确认他们是否已按有关要求进行检测。

  政府在行动中共检查了约540名受检人士,其中127名人士违反强制检测公告,政府已向该等人士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们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并向其中16人发放定额罚款10,000元通知书。

  政府感谢大部分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政府会继续严格执法,所有受检人士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0,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五级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机电工程署感谢市民及相关机构的支持和合作。政府明白执法过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