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九月呈献「爵士.乐」系列:《杜自持大乐队》音乐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爵士.乐」系列九月推出《杜自持大乐队》音乐会,著名本地音乐人杜自持将率领其爵士大乐队,联同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云,演出多首三十至五十年代的经典摇摆爵士乐曲,向爵士乐传奇大师格兰.米勒和艾灵顿公爵致敬。

  以大乐队编制形式演出的爵士乐自三十年代起开始在美国盛行,当中米勒和艾灵顿公爵皆为引领大乐队时代的著名作曲家、编曲家和乐队领班,并创作无数广受欢迎的乐曲。是次音乐会中,杜自持大乐队将演译两位大师多首爵士乐名曲,包括《In the Mood》、《Moonlight Serenade》、《Take the 'A' Train》、《Mood Indigo》等。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云分别会以醇美歌声献唱爵士金曲《Fly Me to the Moon》和《What's New》。压轴演出曲目《Sing, Sing, Sing》,乐手们将施展浑身解数,奏出摇摆跃动的乐韵,为音乐会圆满作结。
 
  作为大乐队音乐编曲的先驱,米勒是首位在乐队编制中用上十三位管乐手的乐队领班,为大乐队的演出形式奠定基础,他亦是美国近代流行音乐史上第一位唱片销量达到一百万张的艺人。艾灵顿公爵则运用创新的和声编制方法及巧妙的乐器组合,让他的大乐队风格自成一家,纵横乐坛五十年之久。他曾夺得十三个格林美奖,于一九六六年获颁格林美终身成就奖。
 
  杜自持是本地著名音乐人,自八十年代开始一直以唱片监制、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及演唱会音乐总监等身份活跃于乐坛,多年来获奖无数,包括「第十届十大中文金曲」最佳编曲奖。杜自持监制歌手张学友于二○一○年推出的爵士粤语专辑《Private Corner》并参与大部分歌曲的编曲部分,将爵士乐与流行音乐完美融合。杜自持于二○二一年初成立杜自持大乐队,旨在将大乐队音乐带回香港主流乐坛,让更多观众认识其曼妙之处。乐队中大部分的乐手已跟随杜自持参与录音及巡回演出逾三十年,合作无间。去年杜自持大乐队获邀参与「Uncle Ray荣休盛典演唱会」,演出广受好评。
 
  「爵士.乐」系列:《杜自持大乐队》音乐会于九月八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75.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