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正式启动(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八月十四日)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各部门会着力清理全港600多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联同多名局长署长走访多区,视察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

  卓永兴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先到位于荔枝角道一条后巷的卫生黑点,实地视察部门就后巷弃置垃圾、摆放杂物和弃置车辆采取的清理行动。

  卓永兴表示,政府绝对有责任维持香港的卫生清洁。他强调:「如果政府不断清、市民不断掉,我们只会在这『你清我掉、你清我掉』的梦魇中,不断轮回。香港是大家的香港,大家必须从今日起,处理好自己的垃圾。香港的垃圾,香港人不清谁去清!清洁香港,正如我们『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口号所说,『我哋做得到』!」

  其后,卓永兴联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视察九龙城区内两幢「三无大厦」(即没有成立业主立案法团或任何居民组织,亦没有聘用物业管理公司的大厦)及其周边范围非法弃置垃圾黑点,了解「三无大厦」因管理不善所引致的卫生问题。他们也参观了在红磡邨的灭鼠装置。

  卓永兴及后联同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和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到深水埗视察该区的弃置及破损招牌。余宝美表示,屋宇署正在该区进行定期巡视招牌行动,预计会在有关行动发出约260张「拆除危险构筑物通知」,涉及约570个危险或弃置招牌,并会于十月完成有关清拆行动。

  定期巡视招牌行动的巡查模式是根据区域内招牌的集中度、行人及車流繁忙程度、招牌举报数量等选定目标区,透过主动巡视区内的招牌及加强执法工作,集中处理区内的危险或弃置招牌。除此之外,屋宇署会透过市民举报及目标街道路段大规模行动,处理危险或弃置招牌。预计今年拆除或修葺的危险或弃置招牌不少于1 700个。

  「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有三个工作重点:第一,重点打击卫生黑点,同时强化日常清洁工作;第二,加强宣传教育及社区参与;第三,加大执法力度。政府期望通过与市民携手努力,共同提升香港的市容,建立保持环境清洁和爱护市容的新文化。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荔枝角道后巷的卫生黑点,实地视察部门就后巷弃置车辆采取的清理行动。旁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到位于荔枝角道后巷视察卫生黑点,实地视察在卫生黑点放置鼠饵的工作。旁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荔枝角道后巷实地视察卫生黑点,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旁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三)。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荔枝角道后巷视察卫生黑点,观看以高压水枪清洗街道的情况。旁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一)。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一)今日(八月十四日)到位于荔枝角道一条后巷的卫生黑点,实地视察部门清理垃圾和杂物的行动,并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日(八月十四日)联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中)视察九龙城区内「三无大厦」及其周边范围非法弃置垃圾黑点,了解「三无大厦」因管理不善所引致的卫生问题。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日(八月十四日)在红磡邨参观灭鼠装置。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联同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右)和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左),今日(八月十四日)到深水埗视察该区的弃置及破损招牌。

网上广播

政务司副司长视察卫生黑点(一)
政务司副司长视察卫生黑点(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