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区开展打击卫生黑点计划(附图/短片)
*********************
  ​跨部门组成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今日(八月十四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联同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和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署署长王天予视察爱民邨经跨部门联合行动后改善了的环境卫生情况,又与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就后巷垃圾堆放问题展开的清理行动。
   
  谢展寰表示:「环境卫生事宜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多个部门在『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下,同心协力,于各区加大清洁力度及打击卫生黑点。要恒之有效令环境得以改善,需要社区人士和政府的共同参与,希望市民大众支持和配合政府的工作。」
   
  何永贤联同谢展寰,在王天予陪同下,上午到访何文田爱民邨,了解跨部门协作下取得的成果。众人先视察邨内公共地方,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与食环署及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续进行联合行动,提升邨内和外围的环境卫生。就防鼠工作方面,他们亦视察由房屋署提供场地予九龙城民政事务处就新型捕鼠器的试验计划;食环署亦有就邨内防治虫鼠工作给予技术建议。
   
  何永贤说:「房屋署全力配合『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订下的工作路向,会强化公共屋邨日常清洁工作、重点处理卫生黑点、加强宣传教育和加大执法力度。具体措施包括增加邨内的大清洗和深层清洁消毒、加强巡查及突击检查承办商工作表现、外聘专业公司进行防治虫鼠工作、按情况在垃圾站安装闭路电视监察系统打击非法弃置垃圾等。」
   
  随后,谢展寰在杨碧筠陪同下到元朗区水车馆街后巷,实地视察食环署针对后巷摆放杂物及弃置废物采取的清理行动和措施。食环署已加强后巷的清扫及清洗工作,包括透过后巷清洁小队专责处理后巷杂物及垃圾、增加使用洗街车及高压热水洗濯机清洗后巷、加强防治虫鼠工作等。至于有个别人士把物品摆放在后巷的个案,不单影响环境卫生,还会成为老鼠的藏匿处,食环署会采取「先教育后执法」的方法,敦促他们移走有关物品。如警告不获理会,便会依法跟进。
   
  杨碧筠表示,食环署亦一直积极应用新科技,采用机械化、自动化方式清洁街道,例如引入高压清洗盘、吹叶机和小型机动扫街车,以强化街道洁净工作成效。
   
  在八月至十月期间,多个部门会着力清理全港约600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在强化日常清洁工作的同时,亦会加强宣传教育及社区参与度,以提升香港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并确保改善是可持续。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左三)联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在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署署长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访何文田爱民邨,了解跨部门协作下取得的成果。众人视察邨内公共地方,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与食物环境卫生署及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续进行联合行动,提升邨内和外围的环境卫生。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左三)联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四),在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署署长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访何文田爱民邨,了解跨部门协作下取得的成果。众人视察邨内公共地方,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与食物环境卫生署及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续进行联合行动,提升邨内和外围的环境卫生。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左一)联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在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署署长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访何文田爱民邨,了解跨部门协作下取得的成果。就防鼠工作方面,他们亦视察由房屋署提供场地予九龙城民政事务处就新型捕鼠器的试验计划;食物及环境卫生署亦有就邨内防治虫鼠工作给予技术建议。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五)今日(八月十四日)与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左四)到元朗区水车馆街后巷实地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就后巷垃圾堆放问题展开的清理行动。图示谢展寰听取食环署人员汇报处理后巷杂物的工作。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三)今日(八月十四日)与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左二)到元朗区水车馆街后巷实地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就后巷垃圾堆放问题展开的清理行动。图示谢展寰向食环署人员了解清理后巷杂物及防治鼠患的工作。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今日(八月十四日)到元朗区水车馆街后巷实地了解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加强防治虫鼠方面的工作。图示食环署人员向谢展寰示范如何填平鼠洞。

网上广播

地区开展打击卫生黑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