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会见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八月十三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
  
记者:早晨,想问问你刚才也说到,有机会有些地方19年来都是黑点,为甚么今次这么有信心有机会可改善?其实乱抛垃圾的定额罚款检讨方向是怎样?

政务司副司长:两个问题。第一,我们接受批评,19年来都还是黑点,正如我较早前所说,当然可能是清洁工作做得不够彻底完善,但另一方面,亦显示丢垃圾的人习性没改变,所以工作组强调三件工作之一,是要做好教育宣传,希望市民大家都要明白,清洁香港人人有责。第二,你问到法例检讨,是要检视以往执行接近20年的1,500元定额罚款是否有效力,如果不奏效,应如何处理,当然还要考虑除了个人方面乱抛垃圾的罚则,店铺违规又要如何处理,这些我们都会全面考量。

记者:副司长,想请问一下,你说灭鼠方面会提高员工培训,这些培训是否已开始?

政务司副司长:这些培训会开始,但因我们最近看到这问题,我们会安排。员工主要放置鼠饵和鼠笼,要有一个技巧,这方面要做得比较深入些。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