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调查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工作小组讨论事故成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统筹的工作小组今日(八月十二日)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的成因。
 
  工作小组早前安排高空工程车,让专家在高位近距离检查悬挂在舞台顶部的装置。另外,因应舞台已清拆,工作小组亦已安排对所有已放下的悬挂装置进行检查和化验。
 
  工作小组在会议上,仔细研究现时所掌握的调查发现,根据实验室检验结果,钢索断裂是由金属疲劳引致,但工作小组须进一步调查其成因。此外,屏幕悬挂系统的装置和装工均可能是引致香港体育馆LED屏幕下坠严重事故的原因,工作小组正循这方面作进一步调查。
 
  另外,康文署将会在明天如期将表演场地交给下一个租用人进行演唱会。租用人亦同意遵守及积极配合日前公布的三项短期措施,包括(一)重新检视其舞台设计和由租用人加设的机械装置,确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员、表演者及在场人士;(二)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或旋转或乘载人员的机械装置;及(三)每日必须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以上第(一)项的机械装置以确保其安全性,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员及在场观众安全。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