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医务卫生局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主讲,与同事分享对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医务卫生局的中、高层同事透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深入思考如何将「四个必须」及「四点希望」融入并落实在医务卫生局和医疗卫生改革上。

  习主席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亦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分别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卢宠茂教授在座谈会上以「政府主导、敢于担当;引领湾区、创出香港;优化医疗、病有良医;求同存异、变革共赢」,把习主席「四点希望」体现在医务卫生局的工作方向上,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标,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不单为特区政府未来五年施政提供了重要指引,更加对这相关目标作出重大启示。

  卢宠茂教授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他对香港特区的关心、重视与支持,以及国家对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坚持与肯定,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卢宠茂教授鼓励医务卫生局同事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联系自身工作,并勉励各同事做好实事,不断求进,以结果为目标,让医务卫生局成为「行动型」及「执行型」的政策局,以切实的政策措施回应中央及广大市民的期盼。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在座谈会主讲。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左)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蔡杰铭(右)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在座谈会主讲。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左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五)、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蔡杰铭(左四)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