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线上讲座今日举行
**************************
  2022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线上讲座今日(八月十二日)举行,吸引超过260名内地与香港的企业代表、知识产权业界和政府官员参与。

  中央去年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就此,今年讲座以「知识产权贸易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及大湾区发展」为题,旨在协助企业了解前海的创科生态发展和知识产权案例,鼓励他们善用香港的专业服务,以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策略,从而推动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合作区发展带来的机遇,通过知识产权贸易,开拓国内和国际商机。

  讲者在讲座上围绕多项议题进行介绍和带领讨论,包括前海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涉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享、企业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注意事项、香港知识产权和原授专利制度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知识产权仲裁及调解专业服务。

  讲座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合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讲座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和香港工业总会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多次合办活动,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有关线上讲座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