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可持续发展基金批准拨款资助八个项目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八个新项目获批可持续发展基金(基金)拨款。
 
  是次为基金的第十四轮申请,于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接受申请,反应热烈。基金共接获84份申请书,八个获拨款资助的项目为期11至24个月,资助总金额约974万元(见附件)。
 
  委员会发言人说:「获拨款资助的八个项目类别多元化,涵盖目标对象广泛,包括学生、青年、长者、少数族裔、新来港人士和中小企等。这些项目将跨越不同界别和通过不同方式引导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以助社会迈向碳中和并在社区推动可持续发展,从而达成基金的目标。」
 
  是次获基金拨款资助的团体将举办一系列题材新頴和富有特色的活动,当中不少更是新猷,例如:
 
  • 香港青年协会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在广州及佛山举办「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青年高峰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与专业人士交流;
 
  • 龙耳有限公司将顾及听障社群的需要,特别为他们设计宣传短片、小册子及工作坊,促进听障社群认识如何实践低碳生活;及
 
  •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将透过碳审计协助学校迈向校园碳中和,推动绿色校园,并鼓励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纳入学校管理和课程。
 
  可持续发展基金于二○○三年成立,旨在资助推行计划以加深市民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并鼓励市民在香港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至今,基金已处理14轮申请,共批出82个资助项目。
 
  有关新批项目的详细资料,可浏览基金网页(www.eeb.gov.hk/tc/susdev/sdf/approvprj.htm)。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