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的致辞全文:
 
陈主席(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黄主任(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黄校长(观塘区学校联会主席黄志强)、凃会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凃雅雅)、苏主席(九龙妇女联会主席苏丽珍)、各位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由九龙妇女联会成立的社区家庭关爱连线举办的「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
 
  新冠疫症过去两年在全球爆发,对香港无论在公共卫生、市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民生等多方面都造成严重影响。在疫情肆虐期间,一众妇女团体一直与政府同心抗疫,作出重要的贡献。九龙妇联在抗疫方面不遗余力,组织多个地区妇女团体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向社区内有需要的人士,例如长者,派发防疫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协助社区抗击疫情。
 
  最近,九龙妇联又发起成立社区家庭关爱连线,凝聚和团结各界妇女,通过关爱行动,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我早前也出席了社区家庭关爱连线关爱行动启动礼仪式,看到很多妇女和义工参与关爱社区的工作,包括为基层家庭送赠粮食和抗疫物品等,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我在此向所有义工朋友致以衷心谢意!
    
  我很高兴社区家庭关爱连线在五个民政事务处的支持下举办「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为市民,特别是「一老一幼」接种疫苗。今天的活动反应热烈,有超过120人报名预约接种疫苗,成绩令人鼓舞。这是政府与地区妇女团体一起同心协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一个好例子。
 
  提高疫苗接种率是政府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接种疫苗可以为市民提供保护,减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现时超过九成的三岁或以上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九成亦已接种两剂。不过,某些年龄层的疫苗接种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80岁以上的人士,近六成未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而12岁以下的疫苗接种率亦不高,完成两针的疫苗接种率只有约六成;六个月至三岁的幼儿只是刚刚开始接种疫苗,所以我们会继续全面和积极地推动疫苗接种计划,特别是针对包括「一老一幼」的高风险人士。我亦趁此机会呼吁各位姊妹们,记得为家中仍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家及小朋友安排接种,「护己为人」!
 
  当前疫情严峻,我们需要各界妇女继续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当然更需要立法会的支持,所以今日看到李慧琼议员和陈曼琪议员在这里。我深信在政府的努力和市民的同心协力下,我们必定能走出「疫」境。我在此再次感谢九龙妇联和社区家庭关爱连线一众组织团体、义工朋友,以及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再接再厉,团结抗疫。多谢大家!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于秀茂坪社区会堂出席「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麦美娟(右八)与嘉宾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于秀茂坪社区会堂出席「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麦美娟(前排左)与在场一名女童交谈。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于秀茂坪社区会堂出席「护己为人,快打针抗疫」宣传日暨长幼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麦美娟(第二排左三)与在场市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