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支持《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八月十日)支持中央政府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并表示会全力依法配合中央政府针对试图谋求「台独」的外部和境外势力的一切打击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序言明确订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白皮书》清楚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

  邓炳强指出,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的行为,是分裂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罪行。而维护国家安全显然易见是属于每个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外部势力纵容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不断破坏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霸凌行径,不但严重违反国际准则,同时亦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

  邓炳强重申,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保安局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竭力依法打击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