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一周精彩活动 尽显香港初创生态非凡活力 持续蓬勃发展(附图)
**************************************************
  由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继上年成功举办后将于九月五至十日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本年度的创业节主题为「勇闯未来,迎接无限可能」,讨论元宇宙、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s)、电竞产业、健康科技、房地产科技、可持续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等热门话题。作为亚洲领先的初创盛事,去年活动邀请了806位演讲嘉宾,并吸引多达39 000位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与,更促成470多场商贸配对。
 
  为期一周的创业节包含七个主要活动及多个社群活动,不但邀请到全球业界领袖发表主题演讲,还设有多场研讨会与创业家探讨各种议题,更举办初创募投、商贸配对、比赛、展览、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为参加者提供交流和建立联系的平台,共同打造初创界的未来蓝图。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将带来连串精彩活动,与来自各地不同年纪的业界领袖,深入讨论科技进步及创新发明如何促进商业发展、加强沟通效率,以及创建更美好的生活。
  
  他续道:「尽管全球正面对前所未见的挑战,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依然蓬勃发展。新型冠状病毒病为我们带来种种挑战的同时,也促使香港加速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疫情改变了社会大众的习惯,加速数码化转型,我们乐见人工智能、机械人技术及医疗保健方面均取得非凡的进步。在过去充满挑战的两年间,香港展现出无限的发展潜力,本地创业家在科技上不断取得突破,各项创新发明也获奖无数。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的创新科技将持续急速发展,向成为世界级创科中心迈进。
 
  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正不断扩张且极具韧性,我们期望透过举办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加入,并鼓励所有参加者以至各持份者利用香港作为进入大湾区及海外市场的桥梁,建立新的商贸网络。」
  
  创业节首日(九月五日)──创业节开幕节目「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2022」,由香港启迪中心主办,探讨金融科技及绿色金融发展、自动化系统与可持续发展蓝图等议题,让参加者全面了解大湾区的庞大发展潜力。届时,创新者、政府人员,以及相关持份者亦可通过商贸配对、初创募投比赛及虚拟展览等活动交流和建立联系。此外,Eureka Nova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亦会于当日主办「1.5°C峰会 – 以科技定义未来十年」,聚焦科技如何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创造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峰会涵盖的议题包括零碳排放电力创新技术、绿色建筑节能科技的应用、环保交通运输方案,以及重塑减废行动。
  
  创业节第二日(九月六日)──由Brinc主办的「亚洲医疗创新峰会」,汇聚一众亚洲医疗保健生态系统的成员,探讨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医疗科技,以及区块链在行业的应用。另外,亚洲医疗创新募投比赛将同步举行,由初创企业展示创新的生命科技,针对业内的最新议题提供解决方案。
  
  创业节第三日(九月七日)──「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 – Universe x Metaverse」由WHub主办,横跨创业节第二日及第三日。参加者可选择亲身、于线上或元宇宙参与。届时,世界知名的演讲嘉宾将就第三代互联网、工业4.0、量子运算、食品科技、游戏化金融,以及其他颠覆性的新技术分享见解。此外,参加者更有机会见证刺激的初创企业募投比赛,甚至铸造独有的NFTs。
  
  创业节第四日(九月八日)──由MaGESpire主办,为期1.5日的「Game On!2022」属本年度的新增活动,旨在推广游戏、艺术、音乐以及娱乐四大产业。活动号召电竞狂热玩家、多媒体艺术家、开发人员和投资者,一同探讨去中心化金融、游戏化金融、NFT生态、知识产权,以及其他娱乐产业的革新科技。此外,由亚洲房地产科技社举办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亦会同日展开,并于九月八至十日全球直播,为期1.5日。届时,有前瞻性的业界领袖、企业以及初创公司将会讨论一连串议题,如沉浸式零售体验、元宇宙虚拟房地产市场、环保建筑纳米技术,以及气候科技等。
  
  创业节第五日(九月九日)──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互联城市大会」将展示新一代的城市生活创新科技。来自全球及区内业界的演讲嘉宾,将以各地的智慧及互联城市为案例,展示物联网、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房地产科技如何提升城市的宜居性、宜工作性,以及可持续性发展。
  
  来到创业节的最后一日(九月十日),活动均以鼓励青年参与为目标。「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将继续进行以「青年与房地产科技」为主题的活动,包括推广其青年拓展计划。此外,社群活动「青年先锋论坛」亦将汇聚超过500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透过六个由青年主导的计划项目,为迈进可持续的未来继续创新及行动。
  
  StartmeupHK创业节也将带来多个社群活动。新一届「女.延展」论坛(九月五日)将聚焦本地创业家及环球商业女性,如何在香港及海外市场发展业务。另外,「HK Tech 300创投擂台阵」(九月六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计划的活动,旨在协助初创团队开展创业旅程。
  
  请浏览以下网站了解更多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的详情,并报名参加:​www.startmeup.hk/zh-hant/startmeuphk-festival-2022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继上年成功举办后将于九月五至十日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图示投资推广署代表与活动主办单位人员聚首一堂,预告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的精彩活动。
由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继上年成功举办后将于九月五至十日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图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致欢迎辞。
由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继上年成功举办后将于九月五至十日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图示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致开幕辞。
由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继上年成功举办后将于九月五至十日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图示其中一个活动主办单位人员介绍主要活动详情、焦点话题及演讲嘉宾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