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鼓励市民勤做运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为响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在荃湾体育馆参与体育同乐活动,鼓励巿民养成勤做运动的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今年「全民运动日」以「电子虚拟运动」为重点推广体育项目。电子虚拟运动融合「运动」与「电子科技」,参加者运用智能科技和配合不同的体育设备,在虚拟场景中进行运动,感受另类运动形式的乐趣。李家超在活动中亲身参与电子虚拟拳击体验活动,并观赏已列入二○二四年巴黎奥运比赛项目之一的霹雳舞示范。

  与行政长官一起参与体育同乐活动的嘉宾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康文署署长刘明光、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叶永成、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容树恒教授、荃湾区议会主席陈琬琛、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邱锦平、滑浪风帆运动员陈晞文和空手道运动员刘知名。

  同样为鼓励巿民多做运动,十六位主要官员今日亦参与各区体育馆的康体活动,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康文署于「全民运动日2022」除了开放多项康乐设施供市民免费使用外,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亦举办免费康体活动,并在「全民运动日」专题网页「康文+++」Facebook直播运动示范,冀以不同方式推广「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的信息,提醒大众每天运动最少三十分钟,保持健康体魄。

  「全民运动日2022」协办机构包括卫生署、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团队、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旧生会、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以及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
 
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左七)、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七)、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左六)、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右六)、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左四)、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1陈明昌(右一)、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2孔得泉(左二)、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3陆智刚(右二)、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叶永成(右五)、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容树恒教授(左三)、荃湾区议会主席陈琬琛(左五)、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邱锦平(右四)、滑浪风帆运动员陈晞文(左一)及空手道运动员刘知名(右三)在「全民运动日2022」的立体展板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后排右三)及其他嘉宾观赏霹雳舞表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中)为电子虚拟单车比试主持起步礼。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右三)及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二)观看电子虚拟单车比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中)、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及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右)参与电子虚拟拳击体验活动。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荃湾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李家超(后排中)与在场市民合照。
「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全港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巿民参与。图示市民参加同乐活动的情况。
「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全港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巿民参与。图示市民参加电子虚拟单车体验活动。
「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全港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巿民参与。图示市民参加电子虚拟滑雪体验活动。
「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全港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巿民参与。图示市民参加滚球同乐活动。
「全民运动日2022」今日(八月七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全港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巿民参与。图示市民参加巧固球同乐活动。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七日)在富亨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香港运动员切磋乒乓球技。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今日(八月七日)到港岛东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与市民射箭同乐,传递「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的信息。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八月七日)在港岛东体育馆与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的市民一同打乒乓球。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港岛东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林定国参与乒乓球活动。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二)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港岛东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图示张国钧参与赛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一)今日(八月七日)在港岛东体育馆与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的市民一同打乒乓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参加「全民运动日2022」,向社会传递勤做运动有益身心的讯息。图示许正宇(第二排左二)在士美非路体育馆参与舞龙狮活动,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八月七日)到蒲岗村道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恒常参与运动和体能活动。图示丘应桦参与羽毛球同乐活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八月七日)到蒲岗村道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恒常参与运动和体能活动。图示丘应桦(左二)参与羽毛球同乐活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八月七日)到蒲岗村道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图示丘应桦(左一)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与市民一同参与乒乓球同乐活动。
为响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前排中)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坚尼地城士美非路体育馆,与市民分享运动的乐趣,并传递勤做运动有益身心的讯息。图示林世雄参与地壶球同乐活动。
为响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三)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坚尼地城士美非路体育馆,与市民分享运动的乐趣,并传递勤做运动有益身心的讯息。图示林世雄观看精英运动员跳大绳。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八月七日)到蒲岗村道体育馆参与响应「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传递「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的信息。图示孙东教授(右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与市民一同参与乒乓球同乐活动。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七日)到元朗区天晖路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图示麦美娟(左四)、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右四)及其他嘉宾于活动上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七日)到元朗区天晖路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图示麦美娟(后排左二)观看棍网球运动示范。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七日)到元朗区天晖路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图示麦美娟(右二)参与地壶同乐活动。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八月七日)到元朗区天晖路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活动,鼓励市民「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图示麦美娟(左二)与市民一起参与室内赛艇活动,体验电子虚拟运动的乐趣。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鲤鱼门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孙玉菡(前排中)在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前排右二)及署理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沈思颖(前排右一)陪同下,与市民一同做毛巾健体操,训练体适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鲤鱼门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孙玉菡(前排右)参与考验身体灵敏度的体能游戏。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鲤鱼门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22」康体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运动乐趣。图示孙玉菡(左)与市民打乒乓球。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参与「全民运动日2022」鼓励市民勤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