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呼吁家长尽早安排子女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五日)到访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出席首次由教育局与办学团体举办的「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

  是次活动由教育局与东华三院合办,东华三院属下及其他屯门区内的中学、小学及幼稚园共十所学校参与,约170名学生和家长报名参加接种疫苗。

  蔡若莲博士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御方法,可以减低重症及死亡风险。政府已宣布把疫苗接种的年龄下降至六个月,幼童可以接种科兴疫苗,加强个人保护。」

  她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疫苗,倘若已接种第一剂及第二剂疫苗,符合资格的学生应尽早接种第三剂疫苗,以获得更全面和有效的保护;同时鼓励更多办学团体举办联校接种疫苗活动,方便家长照顾接种的学生,亦可集中资源于同一场地接种不同剂次的疫苗。

  在今年五月至七月,教育局各区学校发展组与地区校长会及学校紧密合作,举办了25场「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而八月亦会举行至少七场相关活动。

  学校(包括幼稚园和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可以透过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为学生、教职员及家长举办外展接种活动,亦可透过公务员事务局以团体预约形式,为学生安排接送服务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另外,教育局今日亦公布有关二○二二/二三学年开学时面授课堂的安排。因应疫情的最新发展、学校的准备情况,以及卫生专家的意见,教育局决定全港学校在二○二二/二三学年继续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个别中学能达到相关的疫苗接种率,即所有直接雇用教职员已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及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十四天的学生达到全校可接种疫苗的学生人数九成或以上,可为学生安排全日面授课堂。而个别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十四天的中小学学生,可在放学后或上学的另一个半天在校园进行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

  鉴于每日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有助学校把关,在听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意见后,教育局认为学校有需要于新学年继续此安排,直至另行通知。教育局会继续透过学校将快速抗原测试包分派予有经济需要的学生。

  学校必须继续严格执行教育局不时更新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包括教职员及学生在校园内都必须时刻戴上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等。

  教育局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须继续采取预防传染病的措施,保持家居清洁卫生,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让子女到人烟稠密或多人聚集的地方。家长应密切留意子女的身体狀况,若出现发烧或其他传染病的征狀,应及早求诊。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八月五日)到访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出席首次由教育局与办学团体举办的「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五日)到访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出席首次由教育局与办学团体举办的「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一)与一名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五日)到访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出席首次由教育局与办学团体举办的「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二)陪同一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