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八月五日)公布,香港于二○二二年七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417亿美元(二○二二年六月底为4,472亿美元)(附件)。

  连同未交收外汇合约在内,香港于二○二二年七月底的外汇储备资产为4,401亿美元(二○二二年六月底为4,472亿美元)。

  为数4,417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约六倍,或港元货币供应M3约42%。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四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一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二○二二年八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八月五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八月十二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八月三十一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八月三十一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