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意投考政务主任、二级行政主任、二级助理贸易主任及二级运输主任职位人士请报考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
**************************************************
  政府今日(八月四日)公布将于二○二二年九月展开新一轮招聘政务主任、二级行政主任、二级助理贸易主任及二级运输主任的工作。

  上述职位的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成绩,方符合相关的入职条件:

(一)综合招聘考试两张语文试卷(中文运用和英文运用)的二级或同等成绩;
(二)综合招聘考试能力倾向测试的及格成绩;及
(三)《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学位或专业程度职系)的及格成绩。

  有关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的详情及相关网上申请系统,将于申请时间内上载至公务员事务局网页。至于二○二二至二三年度政务主任、二级行政主任、二级助理贸易主任及二级运输主任职位的招聘详情,将于九‍月另作公布。

  就所有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刊登的公务员招聘,所有申请者无论是否曾于过往的公务员招聘中参加由公务员事务局或个别局/部门所举办的《基本法》测试,均须取得《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及格成绩。换言之,任何欲应征上述职位的人士,必须参加《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并取得及格成绩,方会获考虑聘用。

  由于上述职位的申请者并不会被自动安排参加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尚未具备所需的综合招聘考试成绩(或同等成绩)的申请者,亦应报考是次综合招聘考试的相关试卷。

  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会在香港及暂定于北京及六个海外城市举行,详情载列如下:
 
举行地点 申请时间
(香港时间)
举行时间
(暂定)
香港 八月五日至
八月十八日下午五时
十月八日及十五日
(或如有需要于十月内的其他日期)
北京、伦敦、三藩市、纽约、多伦多、温哥华及悉尼(暂定) 稍后公布 十二月十日
 
 
  所有综合招聘考试及/或《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的申请人只能选择在香港或上述香港以外的其中一个城市应考。

  公务员事务局可能会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发展,调整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的安排。请留意在公务员事务局网页(www.csb.gov.hk/tc_chi/recruit/cre/949.html)内公布的最新考试安排。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即日新闻